首页

Tuesday, April 21, 2009

旧档搬家---Tiramisu大集合

今天就来一个Tiramisu大集合。。。
这个也是我做过无数次的蛋糕^_^
也是我很爱吃的甜点。。
可是原料很贵。。

这是我人生第一个提拉米苏。。

切开后,中间的都是手指饼干


这是第二次,我把它做成像蛋糕店买的一样。。
个人觉得比蛋糕店的更美(臭美一下)


以下的大多是订单和送朋友的,从简单到精致。。













精致的下午茶,认识我的朋友都有机会吃这个^_^



分享我的食谱
材料:一片巧克力海绵蛋糕,手指饼干约10块,mascarpone cheese100g,细砂糖30g,鸡蛋一只,淡奶油140g,鱼胶粉7g

咖啡酒浆:特浓咖啡100g(我只用即溶咖啡泡水),适量咖啡酒,适量rum酒,适量砂糖

装饰:可可粉

做法:
1)淡奶油打起备用。
2)蛋,糖打至奶白色备用, 鱼胶粉隔水煮溶,加入少量蛋浆搅均。
3)mascarpone cheese加入剩余的蛋浆搅均,再加入淡奶油搅均。
4)重新搅均鱼胶蛋浆,加入芝士糊中搅均。
5)蛋糕模(6寸)放上一片海绵蛋糕,扫上咖啡酒浆,倒入一半的芝士糊。
6)将手指饼干浸入咖啡酒浆至湿透,排入芝士糊面,将剩余的芝士糊倒入铺平。
7)放进冰箱冷藏至凝固,撒上可可粉即可。

2 comments:

  1. 那个爱心的模杯我也有买,但是到现在都还没有开封。呵呵!
    你做的tiramisu很美哦!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谢温馨小屋。。。快试试我的食谱吧,你会爱上它哦^_^

    ReplyDelete